住宿+遊玩+樂活單車$1,399/人
[將本站設為首頁] [加到我的最愛]

略過巡覽連結。
略過巡覽連結。
略過巡覽連結。
<2024年4月>
31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1234
567891011
 
今日點閱人數: 6
昨日點閱人數: 10
本月點閱人數: 127
目前累計人數: 186037   
 

 

管  理

12
部落格文章
月牙兒報導-大鵬灣好玩景點
 

另列的體驗打工換宿,除了享受在東港的文化,報您知道屏東東港有個好玩的景點,要說最有印象的就是大鵬灣了,大鵬灣可別以為它只是一片湖而已,其實隱藏著在大鵬灣裡的美麗景點!!!!除了以下列幾個景點,大家趕快再發現新景點唷!!!

*大鵬灣遊客中心

 

我會先建議第一次來到大鵬灣的旅客,能先來遊客中心,拿取大鵬灣的小地圖、了解整個大鵬灣景點路線,而且在遊客中心的對面便可租借電動腳踏車,行動會方便許多也不用擔心體力不足,大鵬灣到處都會有它專屬的公仔,都很可愛來算算共有幾隻吧 !!!

*大鵬灣休閒特區

 

原為軍事營地,所以也有許多的軍事遺址在這邊,ex防空洞、探空班…等,而且現在經由鵬管處發展觀光,有了國際賽車場可以觀看賽事,享受臨場的速度感,也有提供民眾遊玩的國際賽車樂園,專業人員會為你解說、保護你遊玩中的安全,在這裡不管大人小孩都可盡情的玩卡丁車,可以當個小小車手,個很特別又有趣的經驗。

*大鵬灣橋

 

常看到國外有許多地方有開橋秀,心裡都覺得「挖〜也太酷了吧!!」,這次來到大鵬灣,沒想到原來這邊有全台唯一的跨海大橋開橋秀!!!!我一個大驚訝!!!!原來每星期的周末五點準時開橋,於是老闆娘就帶著小幫手們一同去瞧橋~~~果然不失所望啊~~~而且除了開橋秀以外,夜間還有燈光秀唷(上圖左邊)~燈光倒映在大鵬灣上,是不是很漂亮啊~

*映霞橋亭&崎峰濕地

 

騎著電動車來到映霞橋亭,有沒有覺得名字很好聽,這可是網友票選出來的呢!!,景色很漂亮也常有人來這邊釣魚,過橋後,緊接著就是單車自行車道,綠蔭在兩旁使人輕鬆自在;來到崎峰濕地可走上涼亭吹風,真的很涼,只差沒帶著飲料食物上去配著吃而已(要保持濕地清潔唷!!!),看著下方的木造橋真的很美,不知不覺就拍了好幾張照片,偶爾也會出現幾隻濕地鳥種,且附近就是崎峰社區,是個輕鬆愜意的地方!!!

*青洲濱海遊憩區

 

青洲濱海遊憩區位於大鵬灣潟湖唯一出海口西南側,觀海視野極佳,可看見小琉球與海面上船隻,而在這邊也能從側面窺看大鵬灣橋,除了這些美景就很殺底片之外,更有許多水上活動與陸上活動,我最喜歡的就是越野沙灘車了~之前有玩過給教練載著飆沙的,這裡竟然可以自己騎著沙灘車耶!!!如果不喜歡比較刺激活動的遊客有噴泉戲水區可以戲水,也可以去踏踏浪踩踩水,就算累了也有餐飲區能讓您休息補充體力。

*濱灣公園(帆船基地)

 

它鄰近大鵬灣,可直接接觸到海水,也能在這邊搭乘遊艇繞整個大鵬灣,而我最推薦的時間就是周末的最後一班船班(下午四點半),因為它能看大鵬灣橋開橋秀和在蚵殼島停留時間較長;蚵殼島是以蚵殼堆積而成的,很特別也漂亮,值得一去,下船之後附近有許多咖啡廳,可以坐著喝杯咖啡等著夕陽落下,非常美麗常有專業的攝影師在這邊捕捉美麗的夕陽。

 

最後,因為我之前很少在大鵬灣停留過,這次剛好有這個機會,真的滿推薦大家來這邊玩一玩的,除了有新鮮的海產,還有更多你從未發現也從未注意到的大鵬灣。

 

來自台南-立敏心得分享報導


發佈日期: 2015/8/19
 
迎娶『今日我要嫁給你』
 

 


發佈日期: 2015/9/11
 
琉球島嶼游生態
 

來到東港,不得不提一下鄰近的小琉球,從東港碼頭出發才不過25-30分鐘的船程,非常方便。

※小琉球玩什麼?※

  1. 來環島吧!

先來看一下小琉球的地圖,大部分景點都在沿海地區,下船後就可以在白沙觀光碼頭附近租一台機車,沿著環島公路出發,馬上來一次小小的環島之旅!

 

環島公路的路況都不錯,但部分路段會有分岔小路,擔心會繞錯路的朋友,小幫手會建議你們可以考慮以逆時針環島,方向會相對明確。各個景區均有空間停車,絕對可以隨行停下來欣賞美景,而且大部分路段均有美麗海景沿途放送,各位鐵騎士可真是要小心駕駛,別只顧着看海喔~!

 

大部分的景點也是在環島公路就可以看到,只有烏鬼洞、山豬溝、美人洞等三個風景區的範圍較大,並需要買票才能進入景區。一般而言,風景區的全票票價是120元,但是一票就能將三個風景區都跑透透。

 

  1. 這個夏天和綠蠵龜有個約會!

小琉球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,加上政府致力推廣各種保育行動,才讓當地的海洋生物都能享有如此美好的家園,而若要數當地最具人氣的「居民」,就絕對是非綠蠵龜莫屬。每年的5-10月都是綠蠵龜的產卵期,在小琉球的海域都不難發現綠蠵龜的蹤跡,因此同時亦吸引大量遊客來一探牠們的風采。若想要和綠蠵龜來個近距離約會,大部分人都會選擇浮潛,小琉球有多間浮潛店,遊客可以以自行報名,或請民宿代訂,單次價位大約300-350元,絕對是很不錯的體驗。更重要的是,浮潛並不需要懂得游泳就能體驗,而且是一家大小都可以簡單上手的活動啊!不過,綠蠵龜是受保護動物,觸摸牠們有可能觸法喔,所以大家還是和綠蠵龜保持適當距離,盡量不要打擾牠們的生活啦!

 

大家可能會擔心說,綠蠵龜畢竟也是可遇不可求的,要是看不到的話,浮潛還可以看什麼呢?其實小琉球名列世界七大珊瑚礁島嶼,來這裡浮潛不但能看到漂亮的珊瑚,還可以探訪可愛的珊瑚魚群。

 

反正,在小琉球探索海底世界,就是一定不會讓你失望,因為她總是會用她的美把你融化。

 

  1. 踏着浪花細數潮間帶

就說了海洋是小琉球的瑰寶,這裡並不止水下的世界漂亮,連沿岸的潮間帶也是必遊之選。一般來說,在潮間帶看到如此大量的海參、海膽已是十分難得,而在小琉球,你還可以看到海兔、陽燧足、星砂、海螺等各種海洋生物,再加上導覽員的解說,不管大人或小孩都能體驗到這片海洋的奇妙。潮間帶的導覽行程一般由民宿提供,如果打算在小琉球過夜的話,可直接向店家查詢;如果沒打算留宿的也沒關係,部分民宿也會提供潮間帶導覽行程予非住客,單項行程的收費一般是100-150元。

 

在這裡先作一下小小的提醒:(1) 私自帶走潮間帶的任何生物及岩石都是違法的喔,請好好保護她的原貌,讓其他人都能分享到這份自然之美;(2) 在潮間帶請不要興奮過頭就自行徒手觸碰海洋生物,因為部分生物含有毒素,在安全的情況下,導覽員都會讓大家親手感受一下這些可愛的生物,大家也沒必要冒險喔;(3) 請避免穿拖鞋去探索潮間帶喔,因為珊瑚礁的面積很廣,容易割傷腳部,而且石面會有青苔,一不小心會容易打滑,穿著能夠完全包覆腳部的防水鞋會比較安全,建議可在出發前先問清楚店家會否提供防水鞋。

 

以上是小幫手的小小心得,希望大家能在小琉球有一個愉快的假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來自香港 紫潁報導-


發佈日期: 2015/8/4
 
12

月牙兒旅宿
網址:http://pd.5658.tw/moon
地址:屏東縣東港鎮船頭里船頭路26之29號(鄰近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)
連絡電話:08-833-4433、LINE ID:0966655920 ... 歡迎光臨「月牙兒旅宿」主題套房
     東港民宿住宿網 大鵬灣民宿 小琉球民宿 屏東民宿 台南民宿 中壢民宿 台東民宿 5658 台灣民宿 版權所有(035681003)